Tuesday 26 April 2011

黑梅小蛋糕 (Prune Cupcakes)


终于.............我做了一直都很想吃的黑梅小蛋糕!!

这食谱我收藏了好久,连之前 Anncoo 邮寄过来的黑梅我也好好收
着在冰箱里. 最后的最后,我最爱的黑梅蛋糕出炉了.谢谢 Anncoo
分享的食谱,这蛋糕真的很好吃,放入嘴里有很香的黑梅和兰姆酒
的味道;而且蛋糕也很湿润。我真的爱极了.


原食谱出自于 Anncoo, 我做了少少的更改。

材料:

180克 黑梅,切小粒
3大匙 兰姆酒

125克 黑糖 (我减至 100克)
1大匙 兰姆香精 / 兰姆酒 (我用兰姆酒)
1小匙 Vanilla香精油
1小匙 苏打粉
50毫升 鲜奶水

3粒 蛋

175克 面粉
1小匙 发粉

100 克 溶化牛油

做法:

1. 将黑梅粒加入兰姆酒混合均匀,放置 1 小时。
2. 将黑梅,黑糖,兰姆香精 / 兰姆酒和苏打粉一起搅拌至浓稠。
3. 慢慢将鲜奶加入拌均。
4. 将蛋加入。每加一粒蛋搅拌均匀后再加第二粒。
5. 把过筛的面粉分次加入,用手握打蛋器将粉料拌均。
6. 把溶化牛油加入,搅拌均匀。
7. 将混合料倒入小纸杯至 3/4 满,在每杯蛋糕料放上一粒黑梅。
8. 放入预热烤箱以180'C烤 25分钟或至熟。

Recipe:

180g Prunes - cut to small pieces
3 tbsp Rum

1 tbsp Rum compound or liqueur
1 tsp Vanilla extract
125g Brown sugar (I reduced to 100gm)
1 tsp Baking soda
50ml Fresh milk

3 Large eggs

175g Plain flour - sifted
1 tsp Baking powder

100g Butter - melted


Method:

1. Soaked prunes with rum for 1 hour.
2. Beat prunes, sugar, rum compound and baking soda till thick and
sticky then slowly add in 50ml milk, mix well.
3.Add in eggs one at a time and mix well.
4.Then use hand whisk to mix in the sifted flour and baking powder.
5.Lastly add in melted butter and mix well.
6.Pour into paper cups about 3/4 full and decorate with a prune on top.
7.Bake in preheated oven at 180C for about 25 mins.

4 comments:

  1. 特别的蛋糕!
    会酸吗?

    ReplyDelete
  2. ariescovis : 这小蛋糕不会酸,而且黑梅都是甜的

    ReplyDelete
  3. 做的好美,看到就想吃。我很喜欢黑梅,所以喜欢加在蛋糕里面,感觉特别好吃。
    不好意思。。。近来我的internet line一直出问题,害我有时不能上网,所以都不能到到处走走。今天总算好了,希望不会在出问题。

    ReplyDelete
  4. Anncoo : 那也要多谢你的食谱和黑梅啊!我在两天内吃了五个,真的破了我吃蛋糕的记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