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April 2012

我还再学习 の 蔓越莓面包

昨晚失眠到天亮,陪着我熬夜的是我房里的电视机。这两天,我的身和心
都很疲惫。行政工作的生活我一直都觉得过得去也还算安稳和满意;我个
人是不喜欢应酬,也不是很懂得要对顾客嘻皮笑脸说奉承话的人。就因为
老板突如其来丢给我一句“你代替我去出席这间 XX 银行的会议”。老天,
昨天才安排了今午和某银行职员的一项午餐聚会,怎么又突然丢多一项
任务给我?我是否应该要学习和尝试这些需要随机应变的状况和工作?



远在他国的 A 为我寄了两包蔓越莓干,我一直都很珍惜的收藏着。决定
做这款小餐包时,加了些蔓越莓干,带点微酸的味道,很刺激味蕾。因我
一时大意,材料里的水分我一次过加太多了,所以揉面团时有点黏手;又
为了增加风味,我在面包上加了些 cheddar cheese 丝。因为偷懒,所以
面包表层并没有扫上蛋液。


蔓越莓面包 (直接法)

3杯 高粉
2大匙 奶粉
1/2 杯 糖
1/4 小匙 盐
1杯 水
1 1/2 小匙 即溶酵母
1粒 蛋
1大匙 无盐奶油
90克 蔓越莓干,稍微切碎

面包做法:

1.除牛油和蔓越莓干外的所有原料放在搅拌缸,打至面筋表面光滑
2.加入牛油和蔓越莓干打至扩展阶段,让面团第一次发酵至双倍大
3.待发酵完毕,将面团分割成14-15等份,滚圆后松弛15分钟
4.松弛后的面团杆成喜爱的造型,放在已涂油的烤盘上,作最后发酵 (约
30-40分钟)
5.表面刷蛋液,洒上适量cheddar cheese 丝和幼糖
6.放入预热180℃的烤箱,烤约15分钟 (视个人烤箱而定)。



*水的份量不要一次过加完,因面粉的吸水量都有分差;要保留一些在最
后觉得面团太干时才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