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7 September 2011

简易的 Nasi Lemak


到菜市场时买了水发鱿鱼,刚好可以让我煮 sambal 鱿鱼.

鱿鱼切成适量大小片,用热水川烫过.加入 sambal, 少许亚参汁和
适量调味料就可煮出一碟香辣的 sambal 鱿鱼了;再配上自制的
椰浆饭,水煮蛋和少许酥炸江鱼仔...呵呵...让人很难抗拒.

椰浆饭的制作我参考了 Sonia 的 蕉叶椰浆饭,我煮了半份.

2杯 白米
75毫升 椰浆
225 毫升水
2-3件 斑兰叶 (打结)
3/4小匙 盐
2片 姜

方法:

1.将白米洗净放入电饭煲内,加入盐和班兰叶
2.加入椰汁,水,姜和盐,浸泡30分钟
3.启动饭锅按钮将白米煮熟; 按钮跳换到“保暖”按钮时, 用叉子或
筷子将米饭刮松
4.食用前让椰浆饭继续留在饭锅内保暖.

6 comments:

  1. I love sambal squid..your nasi lemak looks mouth watering tasty. Even after my lunch, I get hungry looking at it.

    ReplyDelete
  2. 开胃啊! 虽然我很少吃nasi lemak, 但是看到你的还是流口水, 我要那个星星的蛋!

    ReplyDelete
  3. Quay Po Cooks : Me too, I have finished 2 bowl of rice at that time.

    ReplyDelete
  4. Min : 当时还做了个心型的蛋,可是没放上来。

    ReplyDelete
  5. Sonia : Thanks for your recipe, the taste very nic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