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March 2011

妈妈止咳茶

最近的天气有如人们的心情般,反反复复,时冷时热。我喉咙发炎
的老毛病又来冒犯我与我抗战了。之前回家过年,因为天气太冷
再加上鼻子较敏感所以伤风感冒都来拜访我,至今还是有几声咳。

每星期都会打通电话回家报平安的我,妈妈听到我的咳嗽还未痊
愈就教了我这个止咳茶的配方。其实这配方也是一位中医师给她
的.妈妈也知道我的性格,一直在电话那头说“你不要不信哦,我
当初一连咳了好几个星期,就是喝了这茶才好的”。而且我妈是
佛堂诵经班的成员之一,有一次要为七月盂兰节普渡会诵经,
她就煮了一大锅与诵经班的成员们分享;他们喝了都觉得喉
咙比较舒服,没有干渴的感觉;所以我也尝试煮来喝.



我一次褒一大锅,可以放着当茶喝。我本身喝了觉得真的是有效;
而且材料也不难找,所以才上传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材料:

1个 半生熟木瓜
2大块 白木耳
10粒 红枣, 去籽
4粒 蜜枣
20gm 桂圆肉
1片 黄片糖
2000ml 清水

做法:

1. 木瓜去皮, 去籽, 洗净.切块.
2. 白木耳泡水浸软, 除去黄色部分. 切小块.
3. 把全部材料放入一深锅里开大火煮滚. 再转小火煮三小时即可.


Ingredients:

1
half-ripe papaya
2 white fungus
10 red dates, seeded
4 dates
20gm dried longan meat
1 pc brown sugar pieces
2000ml water

Method:

1. Peeled and removed seed from papaya, cut into pieces.
2. Soaked white fungus with water until soft, removed the yellow
part and cut into small pieces.

3. Put all ingredients in a deep pot and bring to a boil with high heat.
4. Turn to low heat and cook for 3 hours.

1 comment:

  1. cherry,谢谢你的分享,真的是及时药方。这几天,我的老咳嗽到很厉害,整个肺都要咳出来了。。:P吃药了都没改善的。。。

    现在要去买材料了。。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