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September 2013

红羽绒杯子蛋糕



离乡在外这些年,我习惯了独立生活;也习惯了遇到困难时自己扛。我从不向父母哭
诉工作的烦恼,也不让他们清楚了解我的生活作息是如何不稳定只因为不想老人家
担心。

现在交通很方便,父母亲总是会像要突击检查般时常来访,而我也庆幸还能应付,
他们过来时我就会安排时间陪伴总也不会让他们看见我每天下班后赶回家还在忙。当
然他们打道回府后,我又原形毕露了。其实我也清楚知道两老心里是晓得我在外的
生活是如何,只要知道安分守己,照顾好自己他们也不怎么唠叨;当然有时难免会
被念上一两句。

不过自己也会很惭愧,现在回老家的次数少得十只手指也算得清,以为父母时不时
的到来就当是有见面了。其实是辛苦了两老每回总要挨那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才能见
一见面,我这身为女儿的真是不孝啊。



终于做了一直很想做的红羽绒杯子蛋糕。巧克力口味配上浓浓的奶油乳酪,我本身不
是很接受其味道。因为用上了酸奶油和可可粉,蛋糕口感还是很赞,够湿润也很柔软。

红羽绒杯子蛋糕
(食谱取自星期天的烘焙时光)

杯子蛋糕:
105克    无盐奶油,室温
120克    糖 (我减至100克)
1 1/2    鸡蛋,打散成蛋液
82克    酸奶油 (我改用原味优格)
52克    牛奶
132克    低粉
18克    可可粉
3/4 小匙    发粉
适量    食用红色素

奶油乳酪:
210克    奶油乳酪,室温
105克    无盐奶油,室温
82克    糖粉
2小匙    柠檬汁

做法:

1. 无盐奶油加糖搅拌至松发
2. 慢慢加入蛋液,搅拌均匀
3. 加入优格,拌均
4. 分两次加入已过筛粉料,用塑胶刮刀拌均至无颗粒
5. 搅拌至面糊颜色变深时,加入红色素
6. 把面糊倒入纸杯至8分满,放入预热烤箱以170'C烤约30分钟
7. 奶油乳酪 : 把奶油乳酪稍微搅拌,加入奶油再继续搅拌混合均匀
8. 接着加入糖粉,继续搅拌至完全松发
9. 加入柠檬汁,拌均
10. 把奶油乳酪涂抹或挤在已冷却的杯子蛋糕上,再依个人喜好作装饰



4 comments:

  1. 不要那么想啦!爸妈和孩子相聚九很开心了。

    这个蛋糕好特别的,颜色也很浪漫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人啊有时就会有许多感触。

      这蛋糕一直给人很高贵的感觉,在我们的一些 cafe 也很受欢迎的。

      Delete
  2. 孩子在外, 做父母的总是担心儿女的, 你很幸福哦!
    很美的蛋糕, 鲜艳的颜色!

    ReplyDelete
  3. 这本食谱我也有
    惭愧的没有做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