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March 2010

山楂千层蛋糕 (Haw Flake Layer Cake)


今天我过得很有满足感也乐翻天,再加上还有一点点的成就感.
哈哈哈.....因为我一直想尝试做的千层蛋糕成功了!之前和朋友
提起说我突然很想吃千层蛋糕,也很想尝试做一次;朋友开玩笑
问回我说:"你有了啊!"(真的好笑).

其实我是在 这里 看到一些漂亮
惹味的千层蛋糕才会有这股冲
动. 印象中,千层蛋糕用的蛋黄材料比较多,如此一来我又担心
把蛋白浪费了.还好, Wendy 的食谱都是用全蛋的;而且制作步骤
也很详细.


我选用的红字炼奶


粉红纸包装的山楂饼


已经搅拌好的面糊


烘好的第一层


烘好的第二层


做这蛋糕搅拌面糊并不难.只是在烘烤时才是最考耐力的, 单
是烘烤蛋糕我用了两个多小时.
.一开始我还捉拿不定每一层
的烘烤时间,所有每一层的焦黄颜色都有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