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March 2010

Oreo Chiffon Cake

过完了年,发现自己真的吃胖了。嘴里嚷着要减肥,可是就
越减越肥;“减肥”似乎也变成了我的口头禅了。

我并不是很喜欢吃蛋糕可是却喜欢把一个个普通的蛋糕为
它们化上妆彩,尤其是开始接蛋糕订单后的日子就更少吃
了。昨晚突然馋嘴想吃戚风蛋糕,由我家楼下走到楼上房
间在走回楼下客厅,才决定了做这个 Oreo戚风蛋糕。

蛋糕出炉后,我就安慰自己说这个蛋糕吃多几片都不怕肥,
我可以放心吃了。可是到最后反而给男友吃了大半个我自
己只吃了两片。


食谱:

(A):
5 蛋黄
4 tbsp 粟米油
60 ml 鲜奶

(B):
100 gm 蛋糕粉,过筛
50 gm 幼糖

(C):
60 gm Oreo饼干碎

(D):
5 蛋白
1/2 tsp 塔塔粉
50 gm 幼糖

做法:

1. 将(A)料于深碗内搅拌均匀。
2. 加入 (B) 料,拌均成幼滑面糊。
3. 将 (D) 料搅拌至干性发泡后,再把蛋黄面糊加入。
4. 把 (C) 料徐徐分次加入面糊拌均。
5. 将面糊倒入一个9'不涂油的戚风蛋糕模。
6. 以160'C预热炉温烘 1 小时。蛋糕出炉后立刻倒扣待冷。

Ingredients:
(A).
5 Egg yolks
4 tbsp Corn oil
60 ml Milk

(B).
100 gm Cake flour, sifted
50 gm Sugar

(C).
60 gm Oreo biscuit, crushed

(D).
5 Egg whites
1/2 tsp Cream of Tartar
50 gm Sugar

1. Mix (A) together into a bowl until well.
2. Add in (B) and mix until well combined & smooth.
3. Whisk (D) into a mixing bowl until stiff .
4. Fold egg yolks mixture into Step (3) & mix well.
5. Slowly add in (C), mix well.
6. Pour mixture into a 9' ungreased chiffon tube pan.
7. Bake in preheat oven at 160'C for about 1 hour.
8. Invert the cake to cool after take out from the oven.

在此,我要谢谢 My Little Space 的 Kristy 颁了这个奖项给
我。这个道谢是来迟了,可是我也很高兴能和部落格的朋友们
分享我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