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January 2012

给我加油的 - 草莓奶酪

公司好多同事都由圣诞前夕开始拿假到新年后;突然间,觉得公司好
沉静.没节目,没计划的三天假期,我待在家忙着为制作年饼做准备的
当儿,突然很想和家人聚在一起吃一顿丰富的新年晚餐.可惜我这个
离乡游女只能等到春节假期才能回家去.

我很喜欢草莓.红红的颜色给我一种吸引人的神秘美感.


待在家我总是喜欢往冰箱里探索来解决我的嘴馋习惯.看到大颗的
韩国草莓我就很想动手做甜品.检查冰箱里的所需要的材料都有,
所以这次我选做了这道奶酪.成品出来一红一白的,很是耀眼.对于
一直以来都不喜欢乳制品的我都满喜欢这甜点的.


草莓奶酪 (Strawberry Panna Cotta)

低层材料:

160克 鲜奶
60克 幼糖
2小匙 吉利丁
300克 鲜奶油,打发

上层材料:

1/2 小包 草莓味 Jell-O 粉
1/2杯 热开水
1/2杯 冷开水
适量草莓


我选用的草莓味 Jell-O 粉

做法:
1.将鲜奶,幼糖和吉利丁混合拌均,浸泡一会.
2.以小火煮至糖和吉利丁溶化.离火待冷.
3.将已打发的鲜奶油和 (2) 混合,倒入小模型杯里.冷藏至凝固.
4.Jell-O 粉加入热开水混合搅拌至完全融解,加入冷开水.
5.将草莓切片放在奶油层上,淋上 (4 ).放入冰箱冷藏至硬.

Bottom layer:

160 g milk
60 g caster sugar
2 tsp gelatine
300 g whipping cream, whipped


Upper layer:

1 / 2 packet of strawberry Jell-O powder
1 / 2 cup hot water
1 / 2 cup cold water
some strawberries

Method:
1. Put milk, caster sugar and gelatine into a small pot. Mix and soak for a while.
2. Cook the above mixture until sugar and gelatine dissolve. Leave to cool.
3. Mix the cold gelatine mixture with whipped cream and pour into a small cup. Chill to set.
4. Mix Jell-O powder with hot water, stir until dissolve, add in cold water.
5. Place strawberries on the cream layer, spoon Jell-O mixture on top. Refrigerate until set.


新的一年,希望装修工作将近完工的新房子能顺利搬迁;也希望能快点
存够钱继续我的旅游行程.再来就是吃了这道草莓奶酪后能为我的人
生曾添色彩,哈哈...

8 comments:

  1. Happy 2012! 祝你新年快乐!身心愉快,新年进步~!
    谢谢分享!我也很喜欢这道甜品,就在等韩国草莓的到来,因为它很香又很甜。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coo : 迟了回你的留言,这甜品已做了吗?希望你和家人都会喜欢。

      Delete
  2. 很诱人的颜色,带点透明的上层很有神秘感又会被它吸引到!美!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erleen : 谢谢。我也很喜欢这颜色的配搭,一开始我还舍不得吃呢!

      Delete
  3. Add oil,add oil,kong xi fatt chai n ang po na lai.


    L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ng : haha...have added but now already finish. I m waiting for your ang pao too.

      Delete
  4. Happy new year to you. Very pretty Strawberry Panna Cotta. Do you have the recipe in English?
    Thanks

    ReplyDelete
  5. Yummy Bakes : Sorry for the late reply. Will update for you the english version recip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