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March 2012

2011重游台湾记 (四)


对于台湾老街,我始终有一股难以言喻的情怀。我喜欢那旧街道里纯朴
和浓厚的人情味。

处身在老街,我喜欢慢慢的逛,尽情去欣赏当地的风土人情。九份老街
这个地方,2010年游台湾时让我带了份遗憾离开,这次却让我逛得很
够本!



街道里有个售卖陶笛的档口,老板看到我站在档口前有很长的时间;
开口问我是外国人吧,就拿起陶笛吹了首曲子送给我。想也想不到
一个个可爱造型的陶笛却可以吹出那一首首动听的乐曲。



来到九份刚好是午餐时间,我们一伙人就边买,边逛边吃。当中还
尝试了导游介绍的几味小吃。

红糟肉圆这道小吃是满不错吃的,但并不是人人都能接受搭配竹笋
在其中的味道。另一道是在巷尾的赖阿婆竽圆,我喜欢那 QQ的口
感;从街头逛到巷尾,纵然是觉得又热又渴,这是道很好解渴和消
暑甜食。



来到深坑豆腐街,适逢遇到街道旁的店屋拆除重建;可逛的小店都
是寥寥无几。不过值得一提是街道入口出有一档卖烤豆腐的满好味,
尤其是那微辣的酱汁。




抵达乌来,远离了那繁华都市的喧闹;却多了份亲切。这里的人民
生活得很朴素,口操的华语都带点乡音。傍晚时分泡了温泉后,走
在两旁的街道又是离不开吃。我们下塌于乌来活力村饭店;我的
房间是榻榻米式。阳台门一开;映入眼里既是一道长长的瀑布由
高山处流下的美景。



到过台湾的人应该都不会错过逛五分埔。虽然这一次我没有很大
的收获,倒是有个好介绍。之前在逢甲夜市吃了大肠包小肠;在
五分埔这里也有一档名为雪中红的大肠包小肠,其味道真的比
之前在逢甲的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