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August 2013

山寨版 - Nama Chocolate



之前公司同事带了一盒 Royce' Nama Chocolate 到公司,给我有机会尝到一片后就
让我念念不忘。那股超浓郁的巧克力味道和溶在嘴里的感觉我至今还在回味着。

终于有天上网时让我找到了有关这道俘虏我心的甜品其制作方法。没想到竟是即简
单的材料和做法。

把巧克力切成小块状的步骤才是最恼心的。由于天气热,巧克力容易融化,所以切
时要快但巧克力又容易黏刀。我都是把刀用热水烫热后抹干才切,每切一回就把刀
烫热一回。结果切出来的成品极之丑怪.



材料:
(食谱参考自这里这里)

400克    巧克力,切碎(我用的苦甜巧克力)
200毫升    鲜奶油
2大匙    橙酒

可可粉,沾面用

做法:

1. 准备一个8寸的方形烤盘,铺上锡纸,备用
2. 把鲜奶油倒入锅里一小火煮至边缘开始冒泡,熄火
3. 加入切碎的巧克力,  搅拌至巧克力完全融化,加入橙酒拌均
4. 把巧克力浆倒入烤盘,抹平
5. 盖上保鲜纸,放入冰箱冷藏至硬
6. 把巧克力从烤盘拿出,切成小块
7. 把每片巧克力沾上可可粉,再把多余的可可粉拍掉
8. 入罐收藏,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1 comment:

  1. 我来讨巧克力吃咯。我前几次吃都是朋友从日本带回的手信。後来去了日本旅行时也买了。再後来住在KL的日本朋友告诉我KL有的卖,所以现在每逢回马来西亚都不会错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