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August 2010

简单的妈妈式鸡饭

这道鸡饭的煮法是和母亲学的.记得在念中学时, 有天母亲心血来潮
说要煮鸡饭. 当时我也不晓得她是有把握还是要尝试煮这道鸡饭;
而我也静静在一旁看着.

而今,我也算不清到底是第几次自己亲手烹煮这道妈妈式鸡饭了.
当然色泽和味道跟外面的相比是有不同, 这饭即不油腻, 也没有
太多的调味料, 算是属于清淡口味的; 可是我还是比较喜欢从母
亲手偷师学来的鸡饭.






3杯 白米
2粒 红葱, 剁碎
1粒 蒜, 剁碎
2大匙 蚝油
3片 班兰叶

1. 将白米洗净, 历干,备用.
2. 烧热两大匙油, 爆香红葱和蒜泥.
3. 加入蚝油, 炒香.
4. 倒入白米, 继续拌炒均匀至香.
5. 将已炒香的白米盛入电饭锅里, 加入适量 的水; 放入班兰叶煮成饭.

7 comments:

  1. 好巧噢, 我也是用这方式煮鸡饭, 尤其是配搭瓦煲醉鸡的时候, 赞!

    ReplyDelete
  2. I like to put lemongrass into it as well, if I have it on hand.

    ReplyDelete
  3. 怎样都是妈妈的饭菜就好吃
    yummy ^^

    ReplyDelete
  4. 哇,我妈也是酱煮的叻......我好怀念哦!

    ReplyDelete
  5. Ah Tee : 我现在反而被你的瓦煲醉鸡吸引了我咧!

    ReplyDelete
  6. wendyywy : I haven't tried to add in lemongrass into this rice before, emmmm...should try it out.

    ReplyDelete
  7. PynnLee & MLTC : 妈妈煮的菜永远都是最怀念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