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August 2010

蜂蜜蛋糕 (Kasutera)

上星期休假时, 无意间在我家附近的茶室买了一片日本海绵蛋糕
(我却不记得茶室的名字) . 吃进口的当时真的有一种不能形容的
满足感. 当晚在家我就上网找了有关这类蛋糕的资料, 而出现的
名字大都是蜂蜜蛋糕, 就 摘下了一些食谱.

两天后和一位朋友通电话时我告诉了她这个好吃蛋糕的消息,
结果她去买了一整条包装的日本海绵蛋糕回家慢慢享用, 而
她也是竖起拇指说好吃. 虽然买回家的蛋糕没有蜂蜜味, 可
是蛋糕柔软的质感真的让人爱不释手.

也终于在朋友的怂恿下我尝试做了从网上摘来的日本蜂蜜
蛋糕. 而这放上来的蜂蜜蛋糕是我第二次做的,算是勉强成
功的; 因为之前做的是一个失败之作也被我丢进了垃圾桶.
这蛋糕很软, 而且也带有很香的蜂蜜味.

方子来自这里.

* 我用的是普通的蛋糕烤盘, 再铺上两层油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