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June 2012

班兰馒头



最近炎热的天气让我根本都不想移步踏出室外。天气变幻无常,还好我的心情不像它。


端午节过去了,我回老家和父母吃了顿很丰富的端午节大餐。今年我自己没包粽子,
也没如往年般回去老家帮母亲;连粽子也吃不多。

家里冰箱有剩下的班兰汁,刚好能用来做我爱吃的馒头;来临的两天早餐有着落了。


食谱用回之前的巧克力馒头.

班兰馒头

500克    包粉 / 中筋面粉
80克    糖
260克    班兰汁
5克    即溶酵母
5克    粟米油

做法:

1. 先将水、即溶酵母混合,
2. 加入中筋面粉 、幼糖以及粟米油混合,搅拌成光滑面团
3. 面团放在室温下松弛5分钟
4. 将面团里的气泡压出, 把面团分割出10等份,每份约80克再做成喜爱的造型
5. 放在包纸上,再排入蒸笼里进行最后发酵越20分钟
6. 锅里倒入冷水, 放入蒸笼.从冷水开始蒸起约 20分钟

5 comments:

  1. 肚子好饿,可以丢一粒馒头来充饥吗?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 这样的馒头我喜欢。尤其是pandan口味的。嘻嘻。。
    我的‘旧家’出了问题,暂时进不去。需要一些时间来搞。
    这是我的新家xuxaca-life.blogspot.com
    欢迎光临啦!谢谢。我想需要时间慢慢的耕耘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第一次做班兰口味的,很清香,我喜欢.

      P : 我会改去你新家闲逛的.

      Delete
  3. 香兰口味的,我喜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