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une 2012

肉桂葡萄卷


又是肠胃炎,医生给了病假躺了两天.做好的肉桂葡萄卷也不能上帖子了.

有了新的工作台,脑海里总想要做这做那.

上星期看到 Jane 上了她做的肉桂葡萄卷,我就被那美美的相片给吸引了.
趁周末没上班就动手做这面包.粗心大意的我啊,没把食谱读完.卷好的面团没切半;
面团排进烤盘发得东倒西歪时才惊觉我又做错个步骤.

这面团很大一份,原以为我家的面包机会很吃力而打不起,没想到面团出来是美美的
又很好操作.


食谱出自 Jane, 东东 和 Min.

肉桂葡萄卷

甜面包团:

 汤种:
75克    滚水
50克    高筋面粉

做法: 把汤种材料 搅拌成团,盖上保鲜膜,放入冰箱12小时后取出使用。

A:
570克    高筋面粉   
80克    普通面粉
2大匙    奶粉
50克    细糖
4克    盐
10克    即溶酵母
260-270克水
50克    蛋

B:
60克    牛油

夹馅:
30g    细糖
1大匙    肉桂粉
80克     葡萄干

装饰:杏仁片(家里没了杏仁片,我换用了葡萄干做装饰.)

做法:

1. 把材料A倒入搅拌盆中, 用搅拌器先搅拌均匀
2. 加入汤种,继续搅拌成团及有筋性
3. 加入B, 继续搅拌至可拉开薄膜的阶段
4. 取出面团,放入已经抹油的大碗中, 让它发酵成双倍大
5. 面团取出,排气,面团分割成每份约45克,滚圆, 松弛10分钟,备用。
6. 把面团□成长方形, 刷上一层水,将肉桂粉和白糖混合,撒在面团上, 再铺上
葡萄干。
7. 把面团由上往下卷起, 收口捏合,肉桂卷中间切半,排入抹上油的烤盘中。
8. 最后发酵40分钟。扫上蛋液, 撒上杏仁片/葡萄干,放入预热180C的烤箱, 烤
20分钟。




4 comments:

  1. 很美的面包,怎么你们都那么厉害,面包都做得那么美!!:D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夸奖了,这多亏了我家那面包机帮我揉面团.

      Delete
  2. 既然这么大份,这样我就可以分到面包吃咯!嘻嘻!

    健康最重要,注意饮食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 谢谢你,现在已好多了.

      那你就别客气了, 尽量拿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