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December 2011

我爱的清香口味 - 柚子茶蛋糕 (Yuja Butter Cake)

失眠时期做出来的成品。


那时候心想做有别于一般口味奶油蛋糕,所以我在食谱里加了柚
子茶。清香的口味,爱吃重奶油蛋糕的父亲却不是很感兴趣。我
喜欢喝柚子茶,这次在蛋糕加入柚子茶我却不敢放肆大吃,始终
怕胖是我的死穴。(哈哈...)


柚子茶蛋糕

150克 奶油
50克 糖
3粒 蛋黄
100克 柚子茶
2大匙 鲜奶

150克 蛋糕粉
1小匙 发粉

3粒 蛋白
50克 糖


做法:

1. 把奶油和糖打发
2. 加入蛋黄,一次一粒;打至完全均匀
3. 加入柚子茶和鲜奶,拌匀
4. 将蛋白搅拌至粗泡状;加入白糖,继续搅拌至湿性发泡
5. 将已过筛的粉料和蛋白交替加入已打发的奶油搅拌拌均
6. 把混合面糊倒入铺上油纸的盘内
7. 送入预热烤箱180度,烘烤45分钟 (视个人烤箱而定)

4 comments:

  1. 柚子酱多少?加多少水?=柚子茶

    ReplyDelete
  2. I wish I could bake when I can't sleep.
    But then the sound of the mixer could wake up the whole house, hahahaha!
    Not forgetting the aroma.....

    ReplyDelete
  3. 小蛋糕 : 不须加水的,直接把柚子酱加入就可以了。我是依罐装上的帖纸 “Yuja Tea" 而翻译成柚子茶。

    ReplyDelete
  4. wendy : 我把全部窗口和门都关起来,就不把吵到人了;蛋糕进烤炉时才把门开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