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February 2012

巧克力榛果戚风 (Chocolate Hazelnut Chiffon)


过完了年,整个人觉得好懒散;难道是新年假放太长了,导致我做什么都
提不起劲似的。这个星期,公司的工作又突然排山倒海冲进来了。我呢,
得必须收起那懒散的心情尽快把手上的工作赶完;因为我正期待三月的
菲律宾之旅。



做了个巧克力榛果戚风,因为贪吃巧克力;我也额外把巧克力粒加在蛋
糕里。如果本身也喜欢巧克力和榛果的口味,我觉得这蛋糕可以尝试。



材料:

5个 蛋白
75克 糖
1/4小匙 塔塔粉

5个 蛋黄
30克 糖
70ml 鲜奶
80ml 油
60克 榛果粉
70克 低筋面粉
2大匙 可可粉



做法
1. 蛋白加塔塔粉打至粗泡;糖分3次加入,打至中性发泡
2. 蛋黄,糖,油,鲜奶及榛果粉拌均
3. 筛入面粉,拌均
4. 将1/3蛋白霜放入蛋黄糊中,切拌均匀。
5. 将剩余的蛋白霜与蛋黄糊,用同样的方法切拌均匀
6. 面倒入 22cm 模具,170度烤50分钟。

6 comments:

  1. 我也很爱吃巧克力! 你的蛋糕看起来很棒,颜色很深,味道一定很浓!好吃!我想下次做chiffon就试这个口味。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蛋糕出炉虽然黑乎乎的,味道真的很不错;当中夹带了榛果味还可以吃到那细小的榛
      果碎。

      Delete
  2. Eileen@Hundred Eighty Degrees15 February 2012 at 19:04

    我会考虑这款威风...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3. 巧克力在我家是排行第一的,我家老爷超喜欢的。食谱我先收起来,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4. Oh my gosh, I am drooling over here, those look sooo yumm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