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August 2012

我患相思~柠檬蜂蜜相思蛋糕


 这蛋糕红爆了!早前在 FB 刮起的相思风都几劲一下,现在这股相思风球还在各部落
格括着。



 我留意了这蛋糕一段时间,昨晚相思虫爬到我身上来;刚好母亲告诉我周末会过来
我家,所以多给了我一个理由试做了这个蛋糕。真的!蛋糕出炉没有让我有后悔的
借口,一片进口还不够;还要再来一片。


真的要千谢万谢 Siewhwei, 发掘了这个让人赞不绝口,吃了停不了口的好食谱。


柠檬蜂蜜相思蛋糕
(食谱参考自 Siewhwei 的 柚子茶相思蛋糕;详细制作步骤可参照 东东家的)

用料A:
65克    粟米油
50克    蜂蜜
1粒    柠檬皮
30毫升    柠檬汁
50毫升    牛奶
1/4 小匙    盐
100克    蛋黄
1粒    全蛋
65克    低粉

用料B:
200克    蛋白
75克    幼糖
1/2小匙    柠檬汁

做法 : A
1. 将液体材料混合拌均
2. 加入低粉搅拌至光滑,备用
3. 蛋白加入柠檬汁打至粗泡;加入幼糖打至中性发泡
4. 加入 A 料轻轻均匀,倒入已铺油纸的8寸方形模,以 150'C 蒸烤 55分钟 (视个别烤箱而定)
5. 出炉后,脱模待凉

Lemon Honey 'XiangSi' Cake

Ingredisents (A):

65g corn oil
50g of honey
grated lemon rind
30ml  lemon juice
50ml  milk
1/4tsp salt
100g egg yolks (about 5 egg yolks)
1 whole egg
65g cake flour

Ingredients (B):

200g egg white
75g caster sugar
1/2 tsp lemon juice

Method:

1. Mix corn oil, honey, lemon juice & milk together in a mixing bowl

2. Add in egg yolks and egg, mix well
3. Add in lemon rind and flour, mix until smooth
4. Whisk egg white with lemon juice until foamy; gradually add in sugar and continue whisk until soft peak foam
5. Mix (1) into egg white until well combined, pour mixture into a 8'square pan (lined)
6. Steam bake at preheat oven at 150'C for 55min or until cooked

5. When done, remove cake from cake pan and let cake to c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