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August 2012

吃得随兴~韩式煎饼

往往一心二用出来的效果并不如预期般的美好。有时候脑海里编排好的计划,一步一
步走到尾端时,才惊觉原来想象和实际行动有所差别。我,高估了自己预期的能力;
也发现到习惯了按住计划做事的我也有承受不了挫折的那瞬间。


周日在家我都不会准备正餐,反而习惯了现今潮流的 Brunch。甚至有时只有下午茶
和晚餐罢了。

心絮于鲸鱼的韩式煎饼有段时间了;我虽然喜欢韩食,真正动手做过的韩食五根手
指都数得清。这款煎饼很好吃,随意的材料,简单的制作步骤;这个下午茶,吃得
很轻松,很随兴。



在煎面饼时,我一时大意没注意火候;所以面饼有些煎焦了。

材料:

120克    面粉
30克    粟米粉
少许    盐,胡椒粉
1个    蛋
200毫升    水
2大匙    麻油

2大匙    虾米,浸软后挤干水分
1条    红萝卜,切丝
1粒    洋葱,切丝
200克    包菜丝
4片    培根,切丝

做法:

1.把粉料过筛于一个较深的搅拌碗里,加入盐和胡椒粉拌均
2.加入鸡蛋和麻油,拌均
3.慢慢加入水拌成面糊
4.加入剩余的材料,拌均备用
5.煎锅里烧热少许油,掏入适量面糊;以小火煎至金黄色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