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July 2013

2012 江南游 - 杭州


杭州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山、泉、湖、桥、塔、寺都有;无论是西湖沿岸,
城市或公园都没有绝对的界限;茂盛的植物与小店融为一体,到处都能看也能感觉
到被大自然的绿意包围,但却没有远离城市的空旷感。

这次的江南游,我最喜欢杭州,她没有上海给我的压迫感却胜过苏州的水乡味道。


从无锡抵达杭州已是傍晚时分,当地的导游如赶鸭子般催促我们趁天黑前上到雷锋
塔游览西湖全景。抬头望向耸高入云的雷峰塔让我想起了那条白蛇的故事,美丽而
又带有遗憾的思绪涌现了。游览雷锋塔的当时正进行装修工程,听导游说塔已倒了
两次。



从塔上远眺整个西湖全景,无奈的是望向远处都是白茫茫的。
 


曾听说游杭州不能错过 “西湖之夜”,这是以杭州历史文化、民俗风情, 结合西方
经典艺术综艺表演。虽然没给我带来太大的震撼却可以说值得一看。我最喜欢的是
第三幕:梁祝情缘;一直都听说了粱祝的故事,所以这一幕让我有点感动。
 



第二天用过早餐后就来到了西湖。入冬后又是下过雨的早晨天气就骤变了,冷得我
牙关直抖。早晨的西湖边上,人潮不多;遗憾的是没机会好好仔细地游览;一方面
要听导游讲解又要跟上团队。





曲院风荷,冬天这里只能看到一片枯萎的荷海,很是冷清;有种说不出的凄凉感。



苏堤


三坛印月


 乘船游西湖



 在西湖边上有间古色古香的星巴克
 
 初冬的杭州到处可见枫叶


梅坞龙井村,路旁全是茶田,山风吹过都能闻茶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