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July 2013

蔓越莓优格排包


这食谱收在 list 里好久了,我这个人就是被个“拖”字害惨了。不是为了要清掉冰
箱里用剩的优格,这排包还真是不晓得要等候多久才出来献丑啊!

成品出炉好喜欢,面包体质很棉很软。放入嘴里那带微酸的味道让人很难抗拒要尝
上一口。




蔓越莓优格排包
(食谱取自Cass)

材料:

50克    原味 yogurt
280克    高粉
40克    糖
3g    盐
121g    牛奶
37g    鸡蛋
28g    无盐奶油
4g    即溶酵母
40克    蔓越莓

制作过程:

1. 把所有材料(奶油除外)搅拌成团.
2. 加入奶油和蔓越莓干,继续搅拌成不黏手及光滑的面团。
3. 让面团发酵约60分钟至2倍大。
4. 将第一次发酵完成的面团的空气拍出, 分割成6份,滚圆后盖上让面团休息20分

5. 将面团杆成长形,然后由如制作瑞士卷般卷起, 将收口掐紧
6. 把面团排入已涂油的烤盘 (我用8寸),做第2次发酵至两倍大
7. 面包抹上蛋液,放入预热烤炉,180度,烤20分钟

9 comments:

  1. 早安,面包很合我意的。哈哈哈 。。。。。。 最近很忙碌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早啊!!最近较空了,所以又多了点时间回来爬格子

      Delete
  2. 哇!你做的排包很美哦!看得出很松软。。。请我吃一片吧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加了优格和牛奶的关系吧,我想。

      那就别客气了,有空常来哦。

      Delete
  3. 软软的面包,我最爱。。。

    ReplyDelete
  4. 看起来很soft咧
    但是我不喜欢带酸的口味,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面包只在你咬着了曼越莓时才有微酸的味道,你也可以选择不加的。

      Delete
  5. seen this too in some blogs ...i guess i must have to try this out some d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You will no regret after you make this, because it's very soft and taste nice.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