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uly 2013

2012 江南游 - 苏州,无锡

这篇旅游帖子原本早就该上了。我这人始终低不过个拖字诀,也因为照片还没整理好。
半年的时间,我终于可以把这篇江南游记 PO 出来了。

这趟出游可说是无心插柳。话说公司每年都会搞一个年终旅游,好景不长的这计划
在去年被搁置了;可是另一方面却捎来了勤工奖的好消息。所以我也是其中一个,
呵呵。

虽然这次的出游也是参团,一再把我的自助游心愿搁置了。不过帮我钱包省下一笔
也是件好事。十二月的中国已进入了冬季,衣物不必携带太多;我的性格就喜欢简
单,该换该洗的,御寒的带足够就好了。

一早乘搭汶航从亚庇出发到汶莱再转机到上海已经是下午两点过后。步出机场那
股刺入骨子里的冷可不是每个人都能抵挡得住。上了专车就直接往享有东方威尼斯
之称的苏州前去。抵达苏州已是傍晚时分,可是在这已是夜晚了。

 入夜的李公堤
 
苏州狮子林乃为苏州的四大名园之一,富有假山王国之称。园里最引人入胜的是园中
的假山奇石。如果想在假山里玩捉迷藏可是个考验,找不到出口肯定会绕荤。

 


苏州过后来到了无锡。当然除了游一圈著名的太湖和蠡园,我比较喜欢的还是灵山。
灵山很大,里面的青铜佛陀像也是世界最高的;金碧辉煌的灵山梵宫,听导游说是
花了十七忆人民币打造的。还有就是不能错过的九龙灌浴,这项表演是伴随着音乐
和喷泉,莲花张开,佛祖出世。

 灵山大佛

 大佛山脚下挂满了许愿牌

梵宫外观奢华壮丽


 梵宫内观金碧辉煌


 进入梵宫必须穿上鞋套


 九龙灌浴
 


2 comments:

  1. 欣赏过了江南的照片,让我重温9年前的江南游。 那时候的冬天,夜晚非常寒冷。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白天和夜晚的天气相差好大,御寒护肤品什么的都要准备足够。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