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2 March 2014

绿豆年糕汤


我很爱吃年糕,所以老妈每年的新年小吃总少不了自己做年糕;这一做就一大锅,算
算也有十多二十个的大年糕。年糕蒸好出炉后,老妈就会先把一,两个打包好再从
家乡寄过来给我尝尝,当然也少不了用作送礼。年过完了,我也会想办法慢慢消耗
自家做的年糕。

糖水这两个字一直都给我很甜,很幸福的感觉。我不常动手煮糖水,家里人少煮多
了又吃不完;很多时候蛋糕,糕点做多了都是带到公司和同事们分享。



这道绿豆年糕汤,是看到 Eileen, Carol 还有 FB 的分享而给了我另一个年糕的吃
法。这回煮的绿豆汤我加入了新鲜的柑果皮,除了有班兰叶的香也有果皮的清香。

5 comments:

  1. 我也想试试看,因为我还有剩的年糕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满特别的糖水,可惜我把年糕煮过火了,太软。

      Delete
  2. Replies
    1. 可惜我的不q哦,因为年糕不小心被我煮过火了。

      Delete
  3. 这样特别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