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May 2011

北海道牛奶面包 (Hokkaido Milk Bread)


五一劳动节留在家"模"出来的成品.

面包出炉冷却后,我一直坐在餐桌旁看着它傻笑.不为什么,只是这
面包太软了!除此以外,还有一股很香浓的牛奶味. 虽然如此, 在切
开面包后,却不如一些网友们说的软绵绵;反而是较扎实的.我还想
不清到底问题出在哪呢?? 在最后涂蛋液的步骤也做得不好,蛋液
涂得不平均;出炉后的面包表层很丑怪.


汤种面包的做法我一直都很想尝试,可是总觉得步骤很麻烦.这一
次我预先安排好时间, 先做汤种;隔天才做面包.

食谱出自于 Christine 简易食谱. 我依照食谱做了半份.

汤种材料:
50克 高筋粉
250 毫升 水 (即 1 杯。可用牛奶代替。或一半水,一半奶)

做法:

1.把高筋粉放入水,拌勻後,用中慢火煮。須邊煮邊攪動,切勿黏底,
直至成糊狀。
2.離火待涼。用保鮮膜蓋好,放涼後,即可使用。餘下的可放入雪柜
中,可存放 3至5天,只要不變灰色就可以。

麵包材料:
(A)
86克 全蛋液
59克 動物性鮮奶油
54克 牛奶
184克 湯種

(B):
540克 高筋粉
86克 細砂糖
8克 鹽
9克 奶粉
11克 即溶酵母

(C):
49克 無鹽牛油

做法:
1. 将材料 (A) 混合拌均, 加入材料 (B) 搅拌成团.
2.加入材料 (C) 继续搅拌成光滑面团.
3.让面团发酵 1 小时.
4.用手按压面团,挤出空气。切割成三等份,滚圆后用一个深碗盖
着静置 15分钟。
5.将面团杆薄后如制作瑞士卷般卷起,放入土司模。
6.待发酵至8分满,涂上蛋液. 放入预热烤箱170度,烤25分钟。

7 comments:

  1. Hola desde VIGO ESPAÑA ...ME GUSTA COMO HACES EL PAN Y TUS RECETAS ..TE SIGO Y TE INVITO A COMPARTIR MIS RECETAS Y BLOGS ..SALUDOS MARIMI

    ReplyDelete
  2. Wow, the bread look so perfect! And the texture also look really spongy. Thanks for sharing the recipe. Hope you're enjoying your day.
    Kristy

    ReplyDelete
  3. 我觉得做得不错嘛!

    ReplyDelete
  4. garlutti : Hello, thanks for your visit.

    ReplyDelete
  5. Kristy : This bread really have the strong enough milk taste, But the texture not like what I expected. Wish will make again.

    ReplyDelete
  6. Anncoo : 哈哈,相片看上去是不错吧??我觉得还不够松软,将再尝试做这面包。

    ReplyDelete
  7. PapaCheong : Thanks for your visit & compliment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