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uly 2011

芒果乳酪蛋糕卷 (Mango Cheese Roll)


做这款蛋糕卷除了要将乳酪奶油用完外,也是要把之前做鲜果蛋糕剩
余的芒果清掉.

最近一直嚷着要减肥的我,蛋糕切片后还是忍不住吃了一片.乳酪奶油
配上鲜芒果,两者的味道真的不能抗拒.


我用了 Carol 烘焙新手书里 - - 虎皮蛋糕卷的蛋糕体食谱:

材料 (A):
5个 蛋黄
30克 幼糖
50克 橄榄油 (我用葵花油)
1/2小匙 香草精
4大匙 牛奶

材料 (B):
100克 低筋面粉


材料 (C):
5个 蛋白
1小匙 柠檬汁
50克 幼糖

芝士奶油馅:
125克 乳酪,室温
70克 牛油
40克 糖粉
1/2大匙 柠檬汁

1粒 芒果,切长条状

做法:

1. 将 (A) 料拌均.
2. 加入已筛过的 (B) 料, 拌均.
3. 将 (C) 料搅拌至硬性发泡, 和蛋黄料拌均.
4. 把混合料倒入一个已铺纸的 10'X14'的烤盘.
5. 以预热烤箱 175'C 烤 20分钟和至熟.
6. 把烤好的蛋糕从烤箱拿出后,撕掉油纸待冷.
7. 准备馅料:
将乳酪和牛油用搅拌器搅拌均匀.
8. 慢慢加入已过筛的糖粉,继续搅拌至松发及幼滑.
9. 加入柠檬汁,拌均.
10. 把馅料涂均在已冷却的蛋糕体上,把芒果肉铺成 2 行;卷起,
冷藏即可.

我也会以这蛋糕卷参与 Obsessedly Involved with Food 的 Aspiring
Bakers #9 - Swiss Rolling Good Times .

13 comments:

  1. 哈!哈!最近大家都在卷。可是大家都卷得美美的。很棒的成品。我刚才也试卷了一个,但不是很理想哦!
    你这蛋糕卷上层烘得很美。颜色很均匀。good!

    ReplyDelete
  2. 对啦!大家都在卷,每个口味都很棒,我还没开始呢。

    ReplyDelete
  3. 新屋装修了咯,但蛋糕卷叶很美!

    ReplyDelete
  4. 好美的蛋糕卷, 我也抗拒不了, 近来大家都一直在卷, 很热闹!

    ReplyDelete
  5. Joceline : 谢谢你的美言哦,我也是尝试了好多次才能掌握我家烤箱烤瑞士卷的热度和时间。

    ReplyDelete
  6. Anncoo : 对噢,近来大家都在卷得疯狂!

    你也快点来筹筹热闹吧!

    ReplyDelete
  7. susanyee :最近在装修自己的屋子,也顺便把自己的“另一个家”简单修饰一下。

    ReplyDelete
  8. Min : 嘻嘻。。。谢谢你的赞美。你也抓紧时间来卷一卷吧。

    ReplyDelete
  9. I like how thick your cake is and yet so nicely rolled up & no cracks! Very nicely done... More cake per slice, hee!  

    ReplyDelete
  10. i like the browning on the skin!

    ReplyDelete
  11. your roll looks very soft,light and fluffy, i love it :) but i want to use this recipe to make a 22-cm round cake, can i bake it at 160oC for 30-40' ?

    ReplyDelete
  12. Hi, Kao, thanks for your visit.

    I bake mine at 150'C for 1 hr, but is depends on your oven temperature also.

    ReplyDelete
  13. ok thank you very much,i'll bake it tonight, can't wait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