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6 February 2012

香炒彩椒墨鱼丸

今天来到了新年的最后一天了.在此祝福大家 元宵节快乐!

我们家已提早一天庆祝元宵节,下午就从家乡赶回来了.新年开始至今,餐桌
上都是大鱼大肉的,我看了都喊怕怕!所以今晚我的餐桌上就出现了这道富
色彩又较清淡口味的菜肴.


这道菜是到表哥家拜年聚餐时他特地为我们准备"无肉餐"里的其中一道.我
一看就爱上了;还边吃边研究表哥所用的材料,是属于材料简单也容易做的一
道菜.

材料:

青,红,黄灯笼椒各 1/2 粒
3朵 罐头鲍鱼菇
8粒 墨鱼丸
1大匙 蒜泥
适量盐和生抽做调味

做法:

1. 把三色灯笼椒和鲍鱼菇切成小粒状
2. 将墨鱼丸一粒切成四份,再以热油炸至金黄色
3. 烧热少许油,下蒜泥爆香;下灯笼椒和鲍鱼菇粒炒香 (如觉得太干,可加少许水)
4. 下墨鱼丸拌炒均匀,下盐和生抽调味即可

我会参与 Wen's DelightAspiring Bakers #15: Auspicious Dishes for CNY
(January 2012).

5 comments:

  1. 我们家里昨天就庆祝元宵节了。也没做大鱼大肉,只做简单的日本料理,很清淡,应为之前吃太多了,讲到都怕拍。

    ReplyDelete
  2. Good leh, no need eat tang yuan, eat fishball also yuan yuan ma, hoh!

    ReplyDelete
  3. 哈哈,真有你的!这样也想到喔!

    ReplyDelete
  4. Thanks for supporting AB! The roundup is posted, check it ou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