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November 2012

Kuih Rempah Udang

这个星期连续好几天都是在凌晨时分才能躺下让身子休息,在想我忙疯了吗?

今年公司停办了常年旅游活动而该办特训营。另一方面却又捎来了好消息,即是长
期服务奖励。出乎意料的这特别奖励连我也有个份。很期待即将来临的旅程,渴望
飞的心情又再一次掀起了。



早前做了我很喜欢吃的糯米卷,这是我一直很想尝试自己做而又一拖再拖至今才终
于顺利生产出来的糕点; 原因是我没有捣烂香料的那副耐性,而且这糯米卷又要蒸
饭,又要卷的,这次真的把我的耐性考起了。哪知道这糯米卷做成后我却吃不多,
制作过程完了我也饱了。




糯米卷 (食谱取自娘惹食谱大全,材料做了些更改)

糯米饭材料:
300克    糯米,洗净泡水4小时
2片    班兰叶,打结
1杯    椰浆
1/2小匙    盐
10克    蓝花,加2大匙水煮滚,挤汁

- 将浸泡的糯米放入蒸盘,加入椰浆和盐拌均;加入班兰叶
- 以大火蒸15分钟至熟,加入蓝花汁;混合拌均

馅料:
180克    椰丝

- 用中火把椰丝炒至干黄;然后捣碎
   
3大匙    油
4粒    红葱,捣烂   
1瓣    蒜头,捣烂
100克    虾米,浸软剁碎

2大匙    莞荽籽,烤香磨碎 (我用莞荽粉)
2小匙    胡椒粉
2大匙    白糖
1小匙    盐
2大匙    参巴酱

约15张香蕉叶,煮软
竹签适量

做法:
- 将约1大匙糯米饭铺在香蕉叶上
- 放入1/2大匙馅料,然后卷成筒状,以竹签固定头尾
- 在平底锅里烧热1大匙油,再把糯米卷煎至微焦

*- 食谱的50克虾肉我改用了100克虾米
*- 我曾吃过又香又辣的糯米卷,所以自己在食谱里加了参巴酱
*- 我没用竹签,用订书机即方便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