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June 2011

好想哭

这个蛋糕真的是让我惊吓多过开心.

接到这蛋糕的订单时,我很兴奋也很期待;期待着到时出货的成品会
是怎样的?主人家会有什么反应呢?早在一个月前,这老顾客在电话
告诉我要为她的女儿订做一个城堡蛋糕,而且公主造型也在当时交
来我手.

老实说,我很享受装饰这蛋糕的过程.只是在交货的路途中却发生了
一点小意外.话说顾客原本要来我家拿蛋糕的,后来因为不方便转
来我家,我们就相约在另一个地点见面.在这里的马路凹凸不平已不
是什么大件事了,而且我当时还把车速减低了;可是好景不常:隐约
中我听到蛋糕盒里有声音,当时在想应该不是蛋糕的城堡柱子倒
下了吧?紧张的我把车停在路边,再打开盒子一看,妈呀!柱子倒了一
根还没关系,而且蛋糕也压烂了一边.当时我全身冷却了,立刻告诉自
己千万要冷静.当时原本想打通电话给一位朋友 LL,告诉她我发生的
事情.可是那时候我一定要先解决我面前的烂摊子.所以深呼吸后,
我决定慢慢驱车回家,小心翼翼地把柱子竖起,压烂的蛋糕清理掉,
再抹上奶油.再一次把蛋糕搬上车后慢慢,慢慢地送到目的地.见到
主人家时,我把实情告诉了她.没想到她没不高兴反而还说到她发
愁要如何把蛋糕载回家了.

第二天,主人家传了简讯给我说,这蛋糕到她家时,也是倒了一根柱
子;可是蛋糕也吃完了.虽然简讯里说也没有要怪我,只是她相信我
还可以从这次的经验中学习到东西,而且也对我以后会更进一步有
信心.我的天,真的让我感动得无地自容啊!

13 comments:

  1. Wow, what a big project! The cake looks awesome. Congratulations, Chin.
    Kristy

    ReplyDelete
  2. SAYANG SAYANG,CHERRY。
    在蛋糕中真的看得出你的用心&心思。主人家也应该会明白做蛋糕的人会更心痛当看到自己的蛋糕半途出了状况。

    ReplyDelete
  3. 顾客能理解,你也比较能放心了。。不怕不怕,多做吸收个经验,没有这次的意外,你也不知道,原来长长的柱子在载送中会有难度。。加油!!蛋糕很美哦~

    ReplyDelete
  4. 真的。。做蛋糕时,怎么事情都会发生。有时为了一点差错,都会让我不开心一整天。不过我对你有信心,没什么难的倒你 :))

    ReplyDelete
  5. Hi Chin,

    wow!~ very nice,dont worry its okay now.
    next time u must drive 10km/hrs, ha ha ha ha....

    Ling

    ReplyDelete
  6. 蛋糕非常美,不要难过。

    城堡屋顶亮亮的是撒上了糖吗?

    ReplyDelete
  7. Kristy : Thanks for your nice words.

    ReplyDelete
  8. Michelle :你完全说中了我的心情,庆辛主人家也是同情达理的。

    ReplyDelete
  9. mikiko : 谢谢你的赞美。我也如你说的每每都从失败中吸取经验。

    ReplyDelete
  10. Anncoo :哈哈,你真看得起我咯! 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再接再励的。

    ReplyDelete
  11. Ling: I still need time to "回魂",haha...

    ReplyDelete
  12. Angel:谢谢你,谢谢你。那些都是 crystal sugar 来的。

    ReplyDelete
  13. this looks stunning! i have no idea how you did that!!thank god that you managed to save the cake, i would have probably fainted if i see the cake collapse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