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July 2012

简简单单 の 巧克力满芬

我不喜欢把生活复杂化,这并不代表我对生活没要求;我只是没有太大的野心。日常
生活我总是喜欢规划好,跟着计划慢慢走;当遇上瓶颈时就给机会自己的脚步放慢下
来,休息一下再从新出发。


中学时期迷上了岑凯伦写的小说;大多数是述说漂亮少女遇上白马王子嫁入豪门的故
事。而我也希望梦想成真,可惜我并没有出众的外貌 (哈哈)。毕业后踏出社会,为了
生活打拼,这不实际的白日梦早就被抛到九霄云外了。而今,喜欢追连续剧的我,往往
在台剧里也看到这样的题材;有时在一刹那,也会笑自己当时的头脑简单。成了上班族
的这许多年,我已了解到生活简单就是一种美。



悠闲的周日下午,躲在家里做了几个满芬;浓浓的巧克力味,在烤炉烘着是满室飘香。


巧克力满芬

125克    牛油
100克    巧克力,切碎
60克    糖
2粒    蛋,打散
100克    牛奶
60克    鲜奶油
165克    自发粉
10克    可可粉
1/4小匙    苏打粉
1/2小匙    发粉

适量巧克力粒

做法:

1. 牛油和巧克力一起隔水煮溶
2. 加入糖和鸡蛋,拌均
3. 加入牛奶和鲜奶油, 拌均
4. 加入已过筛的粉料,轻轻拌均
5. 面糊放入小纸杯至 8 分满,洒上巧克力粒
6. 放入预热烤箱以170'C 烘25-30分钟 (视个别烤箱而定)

6 comments:

  1. 巧克力我最爱
    以前也是很爱偶像剧
    但是现实是没有可能的事情
    还是脚踏实地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人在少年时,总爱发白日梦的,呵呵

      Delete
  2. 我和你一样哦,我中学时候也很爱看岑凯伦写的小说而且可以不用吃饭就是看他书饱,还差一点给我爸爸把我的书拿去烧。想到就好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好,因为我躲在房间里啃书的,我老爸还以为我那么勤力地温习咧,所以还不至于要用火烧书的地步.

      Delete
  3. oh I used to love reading岑凯伦的小说, I didnt miss any of her novels lol. I only read novels with happy ending, even until now only watch drama with good ending heeheehe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你也是个岑凯伦书迷;还好我这啃小说的嗜好已戒了,不然我家可是没地方给我放小说书本.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