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July 2012

儿时记忆 - 蛋挞



这个食谱留了好一段时间了,早前看到好些博友试做了都赞不绝口;害得我也蠢蠢欲
动好想吃蛋挞。

这蛋挞吃进嘴里的味道让我想起了小时候。以前家里环境不算很好,当时老爸是政
府公务员,薪水也不算多。父母在每个周日总会拖着我和哥哥到巴刹去,一买就是一
个星期三餐的食材。过后就会牵着我们两个小瓜上茶楼,各自叫了一杯热美禄再加
一粒新鲜出炉的蛋挞,就是我们的早餐了。还记得老爸怕我们被喝热茶时烫到嘴巴,
每次都会把美禄倒进小碟待温才用汤匙小口,小口的给我们喝下。每个周日都是一
样的作息,一样的早餐;直到两个小弟出世后,这情景就不再了。毕竟一份公务员
的薪金再加上当时母亲只是在家里的半职业裁缝师,要养活一家大小并非容易。




黑妈妈家的祖传蛋挞勾起了我儿时的回忆,给了我很大的感触。从离家升学到工作
在外的这些年,我突然好想回到那无忧无虑的孩提时代。这食谱我会再做;而且还
要做给老爸和老妈品尝。


 简易蛋挞
(食谱参考自黑妈妈Cook.Bake.Love

挞皮:

150克    普通面粉
1汤匙    蛋黄粉
1汤匙    奶粉
1/2 汤匙    白糖
1/2 粒    蛋
100克    牛油,融化

做法:
1. 把面粉,蛋黄粉,奶粉,白糖放入碗里拌匀
2. 加入蛋液和牛油液体,拌成面团;用保鲜膜包裹收入冰箱

蛋液:

140克    水
60-70克    白糖 (我觉得有点甜,下次做要再减糖)
100克    鸡蛋 (可用1颗大蛋或2颗中蛋)
40克    淡奶 (家里刚好没淡奶,所以我改用了鲜奶)
数滴香草精(我没放)

做法:
1. 水加糖煮至糖融化,待凉
2. 加入打散的蛋液,淡奶拌匀
3. 用筛子过滤3次,备用
4. 挞皮分成10等份,揉成小粒。放到蛋挞模型中间,按到薄薄一层覆盖整个模型
5. 倒入蛋液至 8 分满,放入预热烤箱,以180度烤20分钟即可。

5 comments:

  1. 你的蛋塔好漂亮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你赞得我头发都站立了.哈哈.....其实你太夸奖了.

      Delete
  2. 我也好久没做了,看了你的蛋挞令我有冲动,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你就别客气,留在这儿吃了才回家做吧.

      Delete
  3. 你的蛋挞做得好美。

    我昨天也做了,最近看到很多人做be tahan, 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