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September 2011

外表丑怪但是好吃的上海月饼

周末在家做了这个上海月饼.食谱来自东东家.外表给我烘得很丑怪,
可是味道我却很喜欢.

因为自己一时大意,忘了是用大号的鸡蛋,在混合面团时把蛋液一次
下完就造成了面团很黏手很难操作;唯有再加入适量的面粉来中和.

馅料我选用了我很喜欢的绿茶莲蓉 + 豆沙.


(A):
150克 面粉
3/4 小匙 发粉
25克 全脂奶粉
12克 蛋黄粉
50克 糖粉

(B):
50克 白油50g
25克 菜油

(C):
1 个 鸡蛋


- 将 (A) 料混合过筛后,加入 (B) 料混匀
- 加入鸡蛋揉成面团
- 皮料50克+绿茶莲蓉馅50克+豆沙馅20克
- 放烤箱中下层,190度烤26分钟


我也会参与 Happy Home Baking"Aspiring Bakers #11: Mid-Autumn Treats (September
2011)".

6 comments:

  1. 不会丑啦~很又特色
    味道你喜欢就好了(^-^)
    我也是很爱上海月饼,容易做又好吃

    ReplyDelete
  2. 东东 : 我还是喜欢你家的月饼,明年要跟你预订了,呵呵...

    ReplyDelete
  3. OMG! I can't remember when I last had this biscuit. We used to get it at a very old coffee shop in China town. I can't recall the name. Yours look so good and wish I have a piece with my tea now. Good job!

    ReplyDelete
  4. 那里会丑!我觉很特别呢。我还没试过用緑茶做上海月饼,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5. Quay Po : 哈哈,多谢你的赞美.我留了些给你喔,快泡杯茶来吧.

    ReplyDelete
  6. Anncoo : 或许我喜欢绿茶口味,这款月饼配绿茶馅满好吃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