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August 2009

腐竹白果糖水



最近的天气烟霾很重, 适逢侵流感来攻;自己本身的健康都是在很
不平稳的水平.

这款腐竹白果糖水是男友突然心血来潮提出的. 家里橱柜上尚剩
一罐薏米粒,他就说不如煮一锅汤水来兹润肠胃吧.说着说着, 又
加腐竹又加白果, 就煮成了这锅糖水了.

我从来不曾用白果来烹调, 只在外喝有附加白果的糖水时才有
吃到.而这一次,从剥开硬壳, 揉去外层的皮再去果蕊的繁复步
骤,真的不是一,两分钟就能完成的. 可是,当一锅你用心煮的糖
水出炉后, 家人吃得津津有味时, 你也会觉得安慰.



200gm 薏米粒
2 Litre 清水

1包 腐竹片, 浸软和撕小片
100gm 白果

适量冰糖做调味


1. 将清水和薏米粒以大火煮滚再转小火煮大约半小时.
2. 加入白果再煮一小时.
3. 将浸软的腐竹片和冰糖加入再煮多十五分钟就可趁热享用了.

这个方法是从我母亲的手学来的,或许其他朋友们也有不同的
煮法.

3 comments:

  1. This is a very cantonese dessert. My grandma used to make this very often when I was a kid...Yummy!

    ReplyDelete
  2. 我的最爱之一...但是在这边一直找不到对的腐竹, 都煮不软的..唉!看来以后要从马来西亚带过来咯...哈哈哈

    ReplyDelete
  3. Anncoo : Yup, it's really yummy oh.

    Wendy : 我比较喜欢将腐竹煮至完全溶化, 糖水就会变成如豆奶般的颜色.

    P:你可以叫我把腐竹空运寄给你啊!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