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1 August 2009

Ping Pei Mooncake (冰皮月饼)



虽然距离中秋节还有满长的一段时间,可是市区一些大型的超市已
开始售卖各式各样的月饼了.

今年, 我为自己作了一个新尝试 - 制作冰皮月饼.之前我总觉得冰
皮月饼的制作和烘烤的月饼都有一样的难度.其实并不然.在经过
烘焙好友 VY 的指示后, 我把制作月饼的工具准备好, 就开始制作
我的第一个冰皮月饼了.

从量秤材料到搅拌成团, 再把馅料包入后压出模型, 真的不难处理.

其实我本身并不喜欢吃月饼, 因为其馅料太甜了. 有的话只会选吃
馅料里的咸蛋黄.这个冰皮月饼我喜欢它的外皮在咬下去时有一种
QQ的感觉, 连阿姨, 和家人都喜欢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