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November 2009

Deep-Fry Turmeric Chicken Wing (黄姜鸡翼)

最近很想吃炸鸡翼。由于喉咙之前有发炎的现象,所以还是强忍
着馋嘴又贪吃的念头。喉咙发炎刚痊愈,我说什么也忍不住了。


在家弄炸鸡翼,通常就有南乳味,五香黑酱油味或蒜泥味的。
这一次,我换了另一种味道-黄姜味。

12只 鸡翼
5 粒 小红葱
2支 香茅
4瓣 蒜瓣
1粒 蛋
4 tbsp 粟米粉

调味料:
2 tbsp 黄姜粉
1 tsp 糖
1 1/2 tsp 盐

1. 把小红葱,香茅和蒜瓣以搅拌机捣烂,备用。
2. 将鸡翼洗净后沥干水。
3. 加入捣烂材料,蛋和调味料拌均,腌上1小时。
4. 将粟米粉加入后拌均。
5. 烧热适量炸油,放入鸡翼炸至金黄色至熟,捞起沥干油即可食用。

10 comments:

  1. 好巧哦!两天前我在吃黄姜炒饭,心里想下一回要炸黄姜鸡翼。偷懒一下,就用你的才料可以吗?

    ReplyDelete
  2. 我很久没吃这样的炸鸡了, 很想吃咧~~

    ReplyDelete
  3. Yum...just look at the ingredients, I can imagine how was it smell like!

    ReplyDelete
  4. Rachel:别说你想吃,我想吃到连喉咙发炎的疾病都忘记了.

    ReplyDelete
  5. MLS:The smell is very "xiang",haha

    ReplyDelete
  6. MLTC:这其实也不难做,就只是捣烂香料时多了点工。

    ReplyDelete
  7. 这个赞!那天忘了在杂志还是报章看到黄姜饭的食谱就一直想吃黄姜饭。

    ReplyDelete
  8. Wow looks so sedap leh ! My kids love deep fried wings alot ,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