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November 2009

Traditional Butter Cake (原味牛油蛋糕)

最近做的多数是巧克力牛油蛋糕,反而对原味牛油蛋糕有一种说
不出的怀念。另一方面又看到blog友们都在制作牛油蛋糕,更让我
想念那一股牛油味。可惜回心一想,做一份又吃不完,因为怕肥
唉!最后还是为自己下了决心,做了再说。


350 gm 牛油
250 gm 幼糖(我减至200 gm)
1/4 tsp 盐
5粒 蛋
250 gm 蛋糕粉
1 tsp 发粉

1.准备一个9寸烤模,涂油及铺上油纸。
2.将牛油放入搅拌缸里搅拌至微软。
3.慢慢加入幼糖和盐,继续搅拌至松发。
4.把鸡蛋逐粒加入。每加入一粒鸡蛋,必须搅拌至鸡蛋和牛油完
全吸收后才加入第二粒鸡蛋。
5.将筛过的面粉和发粉慢慢加入至牛油混合料里,搅拌均匀。
6.把面糊倒入已准备好的烤模,将表层铺平。
7.放入烤箱,以180'C烘40-45分钟即可。

16 comments:

  1. 看来很松软,很好吃哦!

    ReplyDelete
  2. I also prefer the traditional butter cake.

    ReplyDelete
  3. 怎么做到那么松软的牛油蛋糕呢???为什么我弄得都会沉淀的呢???

    这个recipe要350克牛油哦???

    ReplyDelete
  4. 我拿了一块来当现在宵夜吃哦!食谱也一起拿走了,谢谢咯!^^

    ReplyDelete
  5. 这牛油蛋糕看起来真的很松软, 我也要一块。。呵呵~

    换了template感觉很不一样哦~ ^_^

    ReplyDelete
  6. 我也要一块...好吃!
    你做得很美叻!

    ReplyDelete
  7. Didn't eat butter cake for some times liao...

    ReplyDelete
  8. So, am I invited for this too??? Oh please.. I'm on diet lol! I want to wear nice CNY clothings*

    ReplyDelete
  9. Anncoo:你做的牛油蛋糕也很不错哦!尤其是那个Almond Butter Cake.我很喜欢。

    Sonia:Yes! I agreed with you.The traditional butter cake is really nice.

    ReplyDelete
  10. ai wei:先谢谢你的赞美,再欢迎你的到来。

    你所说的沉淀是指什么呢?

    ReplyDelete
  11. albee妈咪:你就别客气哦,很希望能看到你的作品。

    Rachel & MLTC:谢谢你们的赞美啦。。。一块不够再来拿咯!

    ReplyDelete
  12. Somewhere in Singapore:Come on! We can share together!hehe...

    Kristy:Sure you are invited one. BTW, Why you still want to on diet woh? You are so slim liao!

    ReplyDelete
  13. 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做牛油蛋糕了,因为觉得很肥,看了你的post还真想做。

    你用creaming method做出的蛋糕看起来超软超fluffy的,很厉害。

    通常4 -5 粒蛋的食谱我只用250g的牛油,刚好一个bar,省事。

    ReplyDelete
  14. Angel:现谢谢你的赞美.

    我也是很怕肥的.这一个牛油蛋糕我只吃了两片.其他剩余的被我拿去派街坊了.

    *我是用中速度来搅拌的.

    ReplyDelete
  15. wow your butter cake look so soft and fine.Looks like a soft bread nom nom n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