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November 2009

Stir Fry Lotus Root (南乳炒莲藕)

这道菜是我六年前在本地的一家餐厅吃到的,自此过后就时常出
现在我家的饭桌上了.

300 gm 莲藕
50 gm 黑木耳
250 ml 清水
1 1/2 块 南乳,加少许水压烂
1 tbsp 蒜泥
1/2 tsp 糖

1. 将莲藕洗净,去皮后切薄片.
2. 黑木耳用热水浸软,切幼丝.
3. 烧热两大匙油, 爆香蒜泥.加入莲藕片及木耳丝炒均.
4. 加入已压烂的南乳,清水及糖,炒均.
5. 加盖以中火焖约 10-15分钟或至软.

*我没有另外加盐做调味,因为南乳已是带咸的.

8 comments:

  1. 还没试过这样做法。加上南乳,一定很美味。

    ReplyDelete
  2. 難以想象的味道。真的很特別哦。

    ReplyDelete
  3. 这道菜时常出现在你家饭桌,看来要找个机会试试看了~ ^_^

    ReplyDelete
  4. 好有我妈妈的味道,因为我有时也会这样煮法呢!^^

    ReplyDelete
  5. Anncoo, 安妮 & Rachel : 我是很喜欢吃这道菜。炒熟后的莲藕片还带有微甜的味道,配上南乳更是另一番风味。

    ReplyDelete
  6. albee妈咪:我曾煮过这道菜给我母亲吃,她也很喜欢哦!过后她自己也很常煮。

    ReplyDelete
  7. Have not yet try out 'lam yu' in stir fry lotus root. I'm sure it tastes wonderfully good. Have a nice weekend & cheers.

    ReplyDelete
  8. MLS:This taste is nice. You can try to cook.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