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October 2009

回家庆中秋

今年的中秋节适逢在星期六,所以我有足够的时间回家过节.每
逢回家,母亲总是煮到一桌子菜吃不完;所以今年我和母亲说别
再那么劳累了,随便煮了吃了就算.可是到了晚餐时间,餐桌上
排着还是很丰富的菜肴.



在老家有俗称"拜月亮"的习俗.以往到了这个时候,桌上摆满
了一盒盒各式各样的月饼,水果等的食物.或许是今年的欢庆
气氛也不是怎么浓厚,所以我们家对吃月饼也没什么要求.


今年我尝试做了冰皮月饼后,在回家过节前我特别做了一盒
单黄冰皮月饼来庆中秋.我买的咸蛋黄品质并不怎么好,母亲
说会出油的咸黄才是好料.我紧记住了这点.


这是老人家俗称的"米饼"小吃.里面包有莲蓉,豆沙和豆蓉馅.我
很喜欢吃,只可惜太甜了.